木瓜是常温还是冷藏储存 千万要注意保存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木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其功效非常多。木瓜一般都是买来直接生吃,但是有时候会出现吃不完的现象。那么没吃完的木瓜怎么保存?是放在冰箱冷藏还是常温保存?

 

没吃完的木瓜建议常温保存,因为木瓜是热带水果,不适合放在冰箱冷藏。木瓜对低温的环境很敏感,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则会因为低温环境发生冷害,严重影响品质食用价值。

出现冷害现象不是立即显现出来的,而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性,在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后,拿出来的木瓜其表皮很快就会出现褐色或黑色的斑点。木瓜鲜果中含有较多的单宁和有机酸,糖含量相对较低,使其口感酸涩,不宜吃太多的生木瓜。

木瓜可以煮蜂蜜水,具有消暑、健脾胃的作用。平常如果吃不完买回家的木瓜,直接将木瓜放置在常温下保存就可以,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若买回家的木瓜比较生,建议催熟后再食用。

如果是已经切开的木瓜,建议用报纸或者保鲜膜将木瓜包裹起来,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便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一直使木瓜处于新鲜状态。对于已经成熟的,吃不完的木瓜可以煮糖水或煲汤食用。对处于五成熟一下的可以将木瓜刨成片或丝状放入糖或醋做成酸料保存,慢慢吃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1 17:10:14

1个评论

不喜欢吃木瓜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