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南瓜的营养价值这么高,你知道吗?

说起南瓜大家可能并不会陌生,但是说到贝贝南瓜呢,可能很多人就不了解了,这种南瓜其实是一种舶来品。

贝贝南瓜来自日本,是西洋南瓜的支系,富含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贝贝南瓜有着很强的抗寒性,主要产地在日本的北海道,后来被引进国内,主要生产地是东北地区的黑龙江。

它的体型较小,果皮为绿色,带有浅浅的纹理状,并不是很光滑,表皮较为粗糙。

一般来说,小的贝贝南瓜一个只有1斤左右,只有巴掌大小,正好是一个人的量,味道有点像板栗,有着松软香甜的口感。

那食用贝贝南瓜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1、解毒消炎: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的作用在于吸附体内细菌毒素及其有害物质,解毒效果还不错。

除此之外,果胶还有着保护胃肠道粘膜的作用,可以保护我们的肠道,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

2、提高身体免疫力:

南瓜中含有丰富锌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身体必须的多种氨基酸,锌会和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

3、促进新陈代谢: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在各种蔬菜中绝对是名列前茅,这种物质有着活跃新陈代谢、促进造血的作用。

所以说,贝贝南瓜也有着“最佳美容食品”的美誉,一般人都能食用,保存时建议放在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处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1 17:19: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