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海参的好处有哪些,你清楚吗?

说起海参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海产品,位列“八珍”之一,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

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富含着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脂肪和多种微量元素,但是有着低脂肪、低糖等特点。

当前,全球已经有着900多种海参,在我国约有140种,印度洋、西太平洋海区是世界上海参种类最多、资源量最大的区域。

我国的黄渤海域、两广和海南沿海等区域是海参的主要捕采区域,主要品种分别是刺参和梅花参。

那食用海参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海参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和硒、锌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可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力,还有着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的功效,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着很好的作用。

二、补血补钙:

海参所含的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可以有效的改善贫血症状,它还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的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相比的。

三、促进身体恢复:

海参中富含精氨酸,这种物质的作用在于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修复受损机体,可明显缩短康复时间。

四、美容养颜:

海参中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被人体吸收后可以延缓机体衰老,还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加紧致,减少面部色斑。

食用海参虽然有着很多好处,但是食用海参时有着以下注意事项:

1、每天不能超过一只,避免引起上火;2、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3、春季应少食海参,因为春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1 17:2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