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吃东西的危害 这样更容易损伤肠胃健康

 

有些人晚上回家后,由于劳累,喜欢躺在床上吃东西,这种行为非常影响肠胃健康,甚至会造成食管反流,引起肠胃不适,并且躺着吃东西不利于食物消化,从而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躺着吃东西不仅不利于胃部的吸收和调节作用,而使你吃进去的东西在很长一段时间某个地方而消化不了,久而久之,就会给肠胃带来负担,引起许多肠胃疾病。躺着吃东西的话,很容易让食物噎着,肠胃无法正常蠕动与消化食物,而且躺着吃饭会容易呛到。

平时不管是吃零食,还是吃主食,都应该做起来吃,并且吃完饭后要适量的进行运动,不要立马坐下来,一方面可以帮助消化食物,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机体代谢和防止脂肪形成造成肥胖。

如果吃太多食物,又不注意运动的话,则会导致肥胖。吃完饭站立半个小时,能帮助食物消化。若想减肥的话,建议吃完饭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另外就是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吃东西。

吃东西的时候,坐着吃是最好的,因为坐着的时候身体是一个非常放松的状态,有助于食物顺畅地通过食道进入胃里,便于消化、吸收。另外,吃东西的时候,要坐直身子,不能跷二郎腿,这样也是不利于食物消化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4 17:23: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