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打嗝怎么办 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缓解

打嗝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很多人由于吃饭的速度比较快,或者是吃了很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打嗝的情况。那么一直打嗝该怎么缓解呢?

打嗝时,可以适量的喝些热水,要大口大口的喝下一杯水,嘴巴里含满一口水,分几次咽下,多试几次,就会有效果的。如果喝水不能缓解其症状,可以在喝温水下咽时,做弯腰90度的动作约15次,这是由于胃部离膈肌较近,喝温水可以温暖膈肌,而弯腰能按摩膈肌,进而有效缓解膈肌痉挛,停止打嗝。

如果一直打嗝,可以尝试深吸一口气,然后尽量长时间憋住一会,再慢慢呼出去,多尝试几次,就能缓解这种症状。此外,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尝试,就是用一块干净的净纱布垫在舌头上,再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如果动作到位,会感觉有肌气体上涌,打嗝进而可以消失。

若以上方法都不管用,可以采用惊吓法,就是有人突然在你背后吓唬你,或者让身边的人,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在你后背猛拍打一下,这样通过外接的惊吓刺激,抑止膈肌痉挛,就能停止打嗝了。不过,这种方法不建议使用,尤其是心脏不好的人更不能使用。

一直打嗝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吃的太饱,或者吃太多刺激性食物,再者就是吃东西的时候总是说话,进入了空气,另外,有可能是因为吃饭的时候太着急,就会引起打嗝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5 17:33: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