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豆浆可以隔夜再煮吗 这种方法是可行的

豆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喝的食品,许多人习惯在早上的时候饮用一杯豆浆,既能增加饱腹感,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那么生豆浆能不能放置一整夜第二天煮呢?

如果当天做了太多生豆浆,可以放置一个晚上,第二天煮熟饮用。注意,生豆浆要用保鲜面封起来,然后放在冰箱冷藏,第二天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煮沸饮用完。豆浆的冷藏时间最好控制在12~24小时以内,保存时间不能太长。

生豆浆是不能喝的,需要煮沸加热后饮用,并且要彻底煮开。由于豆浆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所以没有煮沸过的豆浆不宜喝,否则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因此,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豆浆里面可以适量的加入点白糖,但不能加入红糖,因为红糖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比如醋酸、乳酸等。这些物质与豆浆里的蛋白质结合后,就会产生变性物及醋酸钙、乳酸钙等块状物,这样不仅会影响豆浆的营养价值,还会影响豆浆里所含营养素的吸收。

煮熟后的豆浆不能放在保温杯里,因为保温杯具有保温功能,豆浆长期处于这种温度,就会滋生细菌,导致豆浆变质。豆浆最好不要空腹饮用,会出现腹痛、肠胃不适等症状。尽量吃些食物后,再饮用豆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12: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