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热水器一直开着吗 可根据家庭人口数量来决定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购买热水器使用,因为热水器使用方便,想什么时候使用直接烧开就可以了。但是在购买热水器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方法和技巧。那么冬天的时候,热水器需要一直开着吗?

其实,热水器不需要一直开着,即便是处于冬天也不用整天开着,如果一直开着电源,这样会缩短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并且很浪费电。假如不断插着就会坚持热水恒温的状态,由于一旦低于设定温度,热水器还会自动加热,这样一来耗电就更多了。

使用热水器的时候再打开热水器就可以,如果家里有4口人,晚上需要洗澡,那么要提前2个小时再打开。假如每天不是经常运用,用水量不是很大,应用水前通电加热,等水温到达所需求的温度后,可以切断电源,这样也比较省电。

如果不经常使用热水你,可以直接拔掉电源,这样能省下不少电费。另外,如果家里的人口数量比较多,使用热水器的次数比较多,那么可以一直开着,因为频繁开关电热水器的话,对于它的寿命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不仅不能达到节省电费的目的,反而会花的电费钱可能还会更多,而且还会增加电热水器的负担。

热水器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使用习惯,冬天的温度比较低,电热水器在通电保温的情况下,耗电量要低于加热整桶冷水的耗电量。家里人口数量较多的,冬天的时候,还是一直开着热水器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13: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