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暖气多少度最好 不宜超过这个温度

冬季的天气比较寒冷,因此很多人都会待在家里不出来。通常家里有暖气的话,是用不到空调的,但有些人习惯使用空调来取暖。那么冬天空调开到多少度比较合适呢?

即便是天气很寒冷,也不建议将空调的温度调的太大,这样会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冬天在家里使用空调,最好不要把空调的温度调得过高,因为这样会造成室内和室外的温差较大,可能这样一进一出的就容易造成感冒的症状。

冬天开空调,将温度设置到20~26度就可以,不需要开的太高。如果空调开到30度,或者超过30度,那么不仅对身体有影响,还会让电费蹭蹭的向上涨。如果购买的空调风力比较小,可以把空调开到28度左右。北方供暖差不多是18~23度,如果空间比较大,使用的空调很小,则可以调的高一些,但不要超过28度。

晚上睡觉开空调时,要将空调的温度设置的低一些,或者调到睡眠模式。冬天使用空调不宜太过,当室内温度达到22度,那么室内的空气就会很干燥。燥热环境会伤害人的体液、津气,使得人感觉浑身燥热,出现各种不适现象。

开空调的过程中,建议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这样能给人体补充水分,防止皮肤变得干燥,或者出现上火现象。冬季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另外,即便冬天很寒冷,也要记得定期开窗通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41: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