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要做好,你知道有哪几种垃圾吗?

垃圾已成为当前影响环境质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城市,每天产生的垃圾数量是非常吓人的。

当前,做好垃圾分类是非常有必要的,在2019年,上海成为第一个中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而垃圾分类也成了“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之一。

那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呢,正式进入主题,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可回收垃圾:

在可回收垃圾这个大类中,还有着塑料、金属、玻璃、废纸和布料五大类。

塑料主要包括、塑料泡沫、塑料包装、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金属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玻璃主要包括碎玻璃片、各种玻璃酒瓶等;废纸主要包括图书、报纸、杂质、等。

二、厨余垃圾:

这部分垃圾主要产自厨房或者餐厅,主要有骨骼内脏、菜梗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菜叶渣、残枝落叶等。

三、其它垃圾:

这类垃圾包括宠物粪便、烟头、污染纸张、破旧陶瓷品、灰土、一次性餐具等,是最为斑杂的一种垃圾大类。

四、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包括过期药品、废电池、杀虫剂、废墨盒、废油漆桶、废灯管等。

当前,我国处理垃圾的主要方式还是填埋,但是还有有很多垃圾不能被降解,就会严重侵蚀土地,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

这四个垃圾分类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可回收垃圾的处理,做好可回收垃圾工作,不仅仅可以实现废物的再利用,还可以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所以说,垃圾归类的意义重大,我们要努力做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43: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