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口香糖真的无糖吗 事实并非如此

无糖口香糖并不是真的无糖,而是含有少量的糖分,不过卡路里已经没有了,只是甜味还在。口香糖中的糖分是代糖,这种物质是可以提供甜味的可食用合成化学品,对于血糖比较高的人以及正在减肥人士,是可以少量吃些无糖口香糖的。

口香糖让口腔变得清新,但是不要过长时间咀嚼口香糖。过长时间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睡觉磨牙的习惯。此外,青少年尽量少吃口香糖,如果经常吃口香糖,会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最终外观呈现“方形国字脸”。

无糖口香糖中虽然没有了蔗糖成分,可是含有代糖。这种口香糖对牙齿没有伤害,但如果摄入太多,则会引起各种疾病,还会导致越吃越上瘾。

无糖口香糖中没有什么热量,但是经常吃会刺激肠胃,平时偶尔吃一次即可,如果常吃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口香糖不能防止蛀牙,若是小孩子吃口香糖,则会导致长蛀牙,因为小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吃糖类零食,很容易刺激牙齿,从而出现牙痛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7 17:15: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