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的营养价值较高,你清楚吗?

莴笋也叫千金菜、春菜、生笋,这是一种舶来品,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到了五世纪才传入中国,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

莴笋的适应性强,可春秋两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为主,夏季收获,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

莴笋的主要食用部分是嫩茎部分,有着多种食用方式,可以生食、凉拌、炒食、干制或腌渍。

莴笋可以分为尖叶莴笋和圆叶莴笋两种,再细分可以分为白笋、青笋、紫皮笋等种类。

莴笋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烟酸、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和钙、钾、铁、铜、锌、钠、镁、锰等多种矿物质元素。

莴笋的营养价值极高,食用莴笋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提高身体免疫力: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的存在可以大大提高身体免疫细胞的活性,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着很好的作用。

二、宽肠通便: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三、利尿通乳:

莴苣的钾含量是非常高的,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对于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四、开胃:

莴苣有着清新且带有苦味的味道,可以刺激消化酶分泌,对于提高食欲有着较好的作用。

虽然食用莴苣有着很多的好处,但是食用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莴苣不能和奶酪、大蒜、芸豆、海蜇、黑木耳等食物一起食用;2、对于一些视力较弱者不建议食用莴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8 09:02: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