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鱼是什么鱼,营养价值这么高?

武昌鱼是我国特有的优良淡水鱼类,在1955年被易伯鲁教授确定为新物种,也叫鳊鱼、草鳊等,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

武昌鱼多产于长江中游的几个大中型湖泊,尤其是湖北地区,有着个体大、生长速度快和含肉率高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武昌鱼有着较为久远的食用历史,原产地是鄂州市,在三国时称“武昌”,根据史料记载,武昌鱼的来历和孙权有关。

在唐朝时,曾经是湖北地区的一种贡品,和红菜苔是齐名的。

武昌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胶原蛋白和钾、钠、钙、磷、铁、锌、铜、硒等矿物质元素。

既然武昌鱼中有着这么高的营养价值,那食用武昌鱼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保护视力:

武昌鱼的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和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武昌鱼有益于眼睛的健康,对于保护视力有着很好的作用。

二、美容护肤:

武昌鱼中富含着蛋白质、胶原蛋白和维生素E,食用之后有着促进水油平衡、促进肌肤弹性细胞合成等作用。

三、增强体质:

武昌鱼中有着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脂溶性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等营养成分,这对于增强我们的体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武昌鱼的营养价值极高,但是食用时有着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1、武昌鱼不能和柿子、香蕉等富含鞍酸的食物一起食用;2、一些过敏体质食用武昌鱼时要注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8 09:0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