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的营养价值极高,你清楚吗?

小白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也叫青菜,在我国有着较为广泛的种植,尤其是我国的长江流域,深受人们的喜爱。

油白菜是小白菜的变种蔬菜,这种蔬菜基生叶倒卵形,全缘或有不显明钝齿,幼时有单毛,长江以南地区多有栽培,种子榨油供食用。

小白菜中富含脂肪、蛋白质、叶酸、膳食纤维、烟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和多种微量元素(磷、镁、碘、锰、钾、铁、硒等)。

尤其是钙的含量较高,几乎是白菜含量的2到3倍,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

那经常食用小白菜有着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延缓衰老:

小白菜中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尤其是锌、铁等,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二、提高身体免疫力:

小白菜含钙量较高,如果维生素D缺乏的话,食用小白菜是个很好的选择,而且小白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这些营养物质的存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三、杀菌消炎:

小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杀菌作用,可使一些病菌失去活力。

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实现排便清肠的作用。

最后说一点,小白菜不能和黄瓜、兔子肉等食物一起食用,这会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8 09:06: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