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小米的作用有哪些,你清楚吗?

小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是我国北方最主要的食物之一,是传统健康食品,可单独焖饭和熬粥。

小米还有着一个名字叫粟,在我国北方也叫谷子,是世界上种植最古老的食物之一,起源于中国黄河流域,有着多个品种,食用历史较为悠久。

中国是小米的主产区,其产量占了全世界产量的五分之四左右,其次是印度。

小米在国内有着较为广泛的种植,种植谷子的地区高达23个省份,尤其是河北、山东和河南,这三个省份占了大半产量。

小米粥的主要制做材料是小米,有着清淡的香味,简单易制,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在粥里面加入豆类、枣、南瓜和桂圆等等,营养价值极高。

小米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氨基酸、脂肪及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

既然小米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小米有着哪些作用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增强免疫力:

研究发现,小米中所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均比常食用的其他禾谷类食品高,小米熬成粥可以增强食欲,常吃小米粥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养心安神:

小米所含的氨基酸中除了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较低外,其他氨基酸如色氨酸,含量则居禾谷类食品之首,色氨酸的代谢物可以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从而调节睡眠,睡前食用小米粥更容易入睡。

三、美容养颜

小米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淡化皱纹,预防色素沉着,防止面部色斑生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8 08:58: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