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木耳的好处有哪些,你清楚吗?

木耳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分布,还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深受人们的喜爱。

木耳也叫云耳,是最重要的食用菌之一,营养价值极高,也被人们誉为“素中之荤”,还有着“食用菌之王”的美誉。

木耳有着细腻的口感,鲜美的味道,柔软的质地,特殊的风味,较长的保存时间和丰富的烹饪方式。

我国是生产木耳的主要国家,尤其是国内的吉林、黑龙江、陕西、云南等地,野生木耳的话主要分布在大小兴安岭林区。

木耳富含卵磷脂、脑磷脂、葡萄糖、甘露糖、半乳糖、核黄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元素。

木耳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木耳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提高机体免疫力:

黑木耳中富含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可以大大提高体液免疫、细胞免疫的活性,提高体内吞噬细胞的左右。

二、延缓衰老:

黑木耳中富含维生素C、果胶和膳食纤维,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和生长。

三、补充营养成分:

木耳中富含着多种营养成分,而且有着较高的吸收率,可以很好地补充体内缺少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含量。

虽然食用木耳有着较多的好处,但是食用木耳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肠胃不适、体寒者尽量不要食用木耳;2、黑木耳不宜和田螺一起食用;3、隔夜的木耳尽量不要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1 17:24: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