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黄酒和白酒一样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日常生活中,料酒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是一种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酒类,主要用于肉类和海鲜类的烹饪。

在烹饪时家里的料酒没了,很多人喜欢用白酒或者黄酒代替,今天就看一下这三者的区别。

一、料酒:

料酒是所有烹饪用酒的总称,主要成分有黄酒、糖分、糊精、有机酸类、氨基酸、酯类、醛类、杂醇油及浸出物等。

烹时间使用料酒有着去腥、解腻、增香的作用,还可以为人们提供较高的营养成分,但是不能单独饮用。

二、黄酒: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是世界上三大古酒之一,其它两者是啤酒和葡萄酒,源于中国。

黄酒也是只有中国才有的一种酒类,采用的是创酒曲复式发酵法,有着几千年的酿制和饮用历史。

黄酒的酒精度较低,多在14度到20度之间,和白酒不同的是,黄酒中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

比较著名的黄酒品种有:上海老酒、福建老酒、绍兴状元红、即墨老酒、绍兴老酒、广东客家娘酒和湖北老黄酒等等。

三、白酒:

白酒是世界上饮用历史最为久远的酒类之一,是中国酒类除果酒、米酒的统称,也可以叫作烧酒、老白干。

在我国,白酒按照香型可以分为以下几种:酱香型、清香型、浓香型、米香型、老白干香型等等。

白酒在我国有着较为悠久的饮用历史,有着将近5000年的饮用历史,当前在我国较为知名的白酒品牌有:茅台酒、西凤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和汾酒等等。

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料酒、黄酒和料酒千万不能等同视之,上面已经提到过料酒和黄酒的区别,做菜时使用料酒,不仅味道好,而且价格还比较便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1 09:2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