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食用价值这么高,你了解吗?

火龙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种植,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西、福建、云南、海南等地区。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喜光耐阴、耐热耐旱、喜肥耐瘠,有着很强的抗风能力。

火龙果的颜值是比较高的,很像一团愤怒的红色火球而得名,果肉呈现出红色,布满了黑色的小籽,营养价值较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火龙果含有着多种营养成分,比如说:碳水化合物、果糖、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花青素、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

尤其是火龙果果实中的黑色种子,富含着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的含量更是位列前茅,是为数不多的营养成分较为完整的水果之一,火龙果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火龙果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养颜美容: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花青素等,这些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并且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食用火龙果可以起到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并且维生素C还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起到美白皮肤的功效。

二、排毒清肠:

火龙果含有着丰富的膳食纤维、植物蛋白等物质,植物蛋白是一种胶质性物质,可以和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和大便一起排出体外。

膳食纤维的主要作用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大便的排出,进而实现清肠排毒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1 09:30: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