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荔枝的好处有哪些,你知道吗?

荔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南国四大果品”之一,其它三种水果是香蕉、菠萝、龙眼。

荔枝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和南部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尤其是广东和福建这两个地区。

荔枝在我国有着悠久食用历史,在西汉司马相如的《上林赋》中就已经提到了它的保鲜方式,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汉代。

到了17世纪左右荔枝才正式传入缅甸,到了18世纪传到了印度,在1870年左右,荔枝传入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等国家。

当前,荔枝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水果,主产国有中国、印度、澳大利亚、泰国等。

荔枝中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叶酸、精氨酸和多种矿物质元素等。

那经常食用荔枝有着哪些好处吗,一起来看一下:

一、提高免疫能力:

荔枝肉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大大提高机体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我们的抵抗力。

二、美容养颜:

荔枝中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和锌、钙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有益于女性皮肤光滑,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和生长,对于延缓衰老有着较好的效果。

虽然食用荔枝的好处较多,但是食用荔枝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不宜空腹食用,空腹食用可能导致肠胃不适;2、身体高糖的人群和体虚者不建议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2 17:27: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