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李子的好处有哪些,你知道吗?

说起李子这种水果,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口味甘甜,是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

李子在我国有着较为悠久的食用历史,在世界上有着较为广泛的种植,有着较高的颜值,看上去玲珑剔透。

李子也叫嘉庆子、布霖,在我国叫着较为广泛的种植,尤其是辽宁、吉林、山东和福建等地,是一种很重要的温带果树之一。

李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富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天门冬素、谷酰胺和多种氨基酸(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矿物质成分(钙、磷、铁、硒)。

李子的营养价值这么高,使用李子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促进消化,通肠排便:

李子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营养价值极高。

维生素C和硒元素等营养成分,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这有利于大便的排出,顺便带走了肠道内的病菌。

二、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李子富含蛋白质、脂肪和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大大提高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活性,除此之外,还有着杀菌消炎的作用。

当然,食用李子的营养价值较高,但是食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消化能力差的人不宜食用,会造成肠胃不适;2、脾虚痰湿人群不宜食用,过量吃李子容易生痰,容易对脾脏造成损伤;3、李子不宜与高钙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以及海产品等同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2 17:47: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