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山竹果的好处有哪些,你清楚吗?

山竹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国内并不多见,在国内这是一种进口水果,价格相对较贵,营养价值较高。

山竹果原产于马来群岛,南洋的热带地区是山竹果的主要生产区域,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榴莲和山竹被视为“夫妻果”,榴莲是“水果之王”,山竹果是“水果之后”。

一般来说,山竹果在种植10年之后才开始结果,有着将近70年的寿命,是一种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

山竹果的果皮呈现出红色,果肉部分是白色,但是食用只有果重的三分之一,果肉形状呈现出楔形瓣。

山竹果中富含脂类、丙氨酸、谷氨酸、糖质、木质素、纤维素、果胶、柠檬酸、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钾、铁、磷、锌、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

山竹的营养价值较高,那食用山竹果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山竹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营养成分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持肌肤弹性,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生长,同时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二、促进排便,通肠排毒:

山竹果中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所以说可以促进大便的排出,而且在大便排出的同时,残留在肠道内的病菌就能排出。

三、清热润燥,补充营养物质:

山竹是秋季适宜食用的一种水果,这是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对于秋燥所引起的喉咙干、上火等情况,有着很好的缓解左右。

而且山竹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3 16:06: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