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榛子的作用有哪些,你了解吗?

说到榛子很多人可能会叫比较陌生,榛子也叫山板栗、尖栗或棰子,有着“坚果之王”的美誉,是世界上四大干果(核桃、杏仁、榛子、腰果)之一。

榛子是国际畅销的名贵干果,在世界上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温带地区。

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和种植历史,我国也是榛子的主要生产国之一,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

世界上最大的榛子生产国是土耳其,榛子产量占全球榛子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大部分供应出口。

当前世界上已经确定的榛属树种在20种左右,国内原产榛子有9种,分别是川榛、滇榛、华榛、武陵榛、维西榛、平榛、刺榛、毛榛、绒苞榛。

榛子中富含多种多种营养成分,营养价值极高,比如: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

榛子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榛子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对身体的全面补养:

榛子本身富含丰富的油脂,多为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达到60.5%,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羸弱、容易饥饿的人群有着很好的补养作用。

二、美容养颜:

榛子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能有效的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对润泽肌肤有着出色的功效。

榛子中还有着丰富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可以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皮肤紧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3 16:11: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