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口罩使用一般不超过几小时 这个时间段不可超越

一次性口罩使用一次就要扔掉,不能循环使用,更不能长时间使用,那么一次性口罩到底使用多长时间呢?一般不能超过几个小时?

一次性口罩使用一般不超过几小时?

一次性口罩使用时间为4~6个小时,不能超过8个小时。使用8个小时就已经是极限了,一旦过了8个小时,就不可以再继续用了。使用时间过久会因为大颗粒物被阻隔在口罩表面或超细颗粒物阻塞口罩过滤材料空隙中,而引起过滤效率下降和呼吸阻力上升。

戴一次性口罩要注意使用方法,如果方法不正确,就会影响使用的效果。一般口罩的反面颜色比较浅,反面朝内,也就是说颜色浅的那一面贴近自己的脸部。

口罩正面的颜色比较深,正面朝外。戴上之后,捏一下鼻梁的位置,这样才把口罩真正的戴好。口罩不宜长戴。如果长期戴口罩,会使鼻黏膜变得脆弱,失去了鼻腔的原有生理功能。

口罩只能再特殊的环境下戴用,比如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当然,在抵御风沙和寒冷,或者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下活动,都是需要戴上口罩的。其实,一次性口罩挺浪费的,因为不能循环使用,不能清洗。

如果是抵御寒冷的话,建议佩戴纯棉的口罩,最好不要使用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口罩不能重复使用,而且容易被撕开,口罩的强度比较差。另外并不是所有的场合都适合使用一次性口罩,在湿度比较大的环境当中一次性口罩也不能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8 22:48: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