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有什么区别 两者用途不相同

口罩的种类有很多,比如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纯棉口罩等等,通常大家使用的都是普通口罩,那么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有什么区别呢?

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有什么区别?

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的层数不同、防护作用不同等。普通口罩就是一种人们常见的纱布口罩,一般分为四层、八层、十六层等规格。医用口罩由口罩面体和拉紧带组成,其中口罩面体分为内、中、外三层。

普通口罩只是用来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比如遇到雾霾天气时,出门要记得戴口罩,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等。医用口罩比较舒适,没有任何味道,不含有任何玻纤,对皮肤无刺激性,并且具有防水功能,同时,医用口罩是经过消毒的,可以杀灭或清除传播媒介上的病原微生物,使其达到无害化。

医用口罩分为三类,分别是是棉纱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可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购买。通常大家购买普通口罩就能达到防止被污染的空气进入到身体内,如果是特殊情况,可以购买医用口罩佩戴。医用防护口罩还应具有有效阻隔液体喷溅的功能,一般医生使用的比较多。

普通口罩有一次性的,也有反复使用的,一次性口罩使用4~6个小时就要扔掉,不能超过8个小时。如果是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一天后就要摘下来清洗,放置在阳光底下晾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8 22:50: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