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能坐下休息吗 不建议这么做

很多人为了减肥都选择跑步这项运动,因为跑步很简单,没有太多的技巧,并且能快速达到燃脂的效果。那么跑完步后能立即坐下来休息吗?

  

跑完步能坐下休息吗?

  

其实,跑完步不能立即坐下来休息,并且无论是跑步前还是跑步后,都要进行拉伸,如果跑步前不进行拉伸,那么身体不能快速进入运动状态,这样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拉伤现象。如果跑完步之后立即坐下来,那么大量的营养物质囤积在臀部,大腿等部位,容易造成大腿部位长肌肉,臀部变大等现象。

  

跑步之后多久可以坐下?

  

跑完步后,要进行5~15分钟的拉伸,时间越长越好,最好保持15分钟左右。一般跑完步之后,自己的呼吸不够稳定,心跳也很快速,一定要等自己的呼吸、心跳逐渐平缓,双腿没有发麻酸胀感了,就可以坐下休息了。

  

跑完步需要注意的事项:

  

跑完步后,不能立即洗澡,因为跑完步人体为了维持体温恒定,皮肤表面血管扩张,毛孔张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热,此时洗冷水澡的话,人就容易感冒;洗热水澡的话,则容易增加皮肤内血液流量,影响身体健康。  

跑完步不可以立即吃大量的食物,否则会给肠胃带来许多不适现象。有些人跑完步之后喜欢吃些食物,可以等待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适量吃些水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8 22:55: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