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橙子手指缝火辣辣怎么办 可以用这种办法解决

橙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橙子,但橙子的外皮不好剥,直接用手剥皮,手指会有一股火辣辣的感觉,那么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呢?

 

剥橙子之前,可以戴上手套剥橙子,一般使用橡胶手套或者塑料手套即可,这样能避免橙子表面的橙子皮油溅在手上。如果用手指剥完橙子后,手指感觉火辣辣的,要及时用清水清洗干净。将这些刺激性物质清洗掉后,擦干手上的水分,之后涂抹一些护手霜,滋润皮肤,缓解不适感。

 

如果火辣辣的现象有所缓解,则不需要在意了,若手部依旧感觉不适,就要到医院就诊治疗。一般来说,用手直接剥橙子皮,手指不会出现火辣辣的现象,除非剥皮时太过于用力,再者就是皮肤太过于敏感,所以造成了火辣辣的情况。

 

吃橙子时,建议用刀切开吃,这样就不需要剥皮了。橙子的皮中含有挥发油成分,里面含有正癸醛、柠檬醛、柠檬烯和辛醇等七十多种活性物质。如果是易过敏体质,不建议直接用手剥橙子皮。橙子皮上面的挥发油比较多、浓度高,用手剥皮,这些挥发油就会刺激皮肤,引起刺、瘙痒、火辣辣的感觉。

 若不想将橙子切开来吃,可以戴上一副手套剥皮,这样就能避免挥发油接触到手上。剥橙子皮时,选择皮比较干的橙子来剥,因为新鲜的橙子中橙皮油会更多,而橙子放久了之后,橙皮中的水分减少,剥的时候也不容易溅出橙皮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9 21:40: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