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奶粉能放多久 建议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奶粉是孩子的营养和食物来源,一直以来深受家长的喜爱。奶粉要用热水冲调,但是冲调好的奶粉要立即喝完,否则奶粉会变质。那么喝不完的奶粉能放多久呢?

如果奶粉没有冲调,剩下的奶粉可以放在冰箱冷藏24个小时,不可超过24小时。记得下次饮用之前,需要进行加热饮用。冲调好的奶粉应该在1个小时内喝完,这样不需要进行第二次加热,如果超过1个小时,那么则需要重新加热下才能饮用。给宝宝喝的奶粉,一定是温热的,不能是凉奶粉。

 

奶粉在没有冲调的情况,并且没有开封,那么保存时间大约是4周。购买奶粉之前,要先观察下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保质期内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超过了保质期,则不嫩继续饮用。

 

奶粉的保存时间不宜太长,保存时间越短越好。奶粉的冲调量要根据宝宝的食用量,如果泡多了,一个小时内没有喝完,剩下的奶粉就不要给宝宝饮用了。如果冲调的奶粉剩下了太多,保存不当,那么奶粉就会发生变质和细菌感染。若继续给宝宝饮用,那么则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

 其实,奶粉在常温下保存最好,但如果温度比较高,那么就需要放置在冰箱冷藏了。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是比较多的,强烈的光线会破坏里面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所以一定要让奶粉避开强烈的光线,但也不要太阴凉,否则会出现发霉、结块的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9 21:43: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