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加热后营养会流失吗 这种情况不可避免

奶粉的营养价值很高,一般给宝宝饮用,当然,也有大人饮用的奶粉。奶粉的饮用方法很简单,直接用温水冲调就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奶粉不适合用太热的水冲调。

奶粉不能放在热水中直接加热,也不能用热水加热,应该使用40度的温水冲调。如果用热水冲调的话,则会导致奶粉营养流失。奶粉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热水冲调就会破坏奶粉的微量元素。

 

冲调好的奶粉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喝完,如果一次性喝不完,不建议冲调太多。奶粉一般状态下都是比较细腻的粉末状,长期储存在罐子里,但即便是这样也有变潮的风险,因为奶粉的罐子有些是铁的,所以会出现腐蚀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将奶粉放在干燥的地方。

 

一般来说,冲好奶粉后可以存放两个小时,如果奶粉放在冰箱里面储存,保存时间在24个小时,若常温保存,温度比较高,则不能超过2个小时。奶粉放置的时间长了,就会有细菌不断地滋生,继续饮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冲调好的奶粉,放置在冰箱冷藏后,下次饮用之前,要将奶粉进行温热才可以。奶粉温热采用隔水加热的方法,就是将奶瓶放在温水中温一温就可以了。冲奶粉最好选用煮沸冷却后的自来水,即白开水。水煮沸后,要凉却一会,待温度凉却到40度左右,再进行冲调奶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9 21:44: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