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有异味怎去除 这几个小妙招告诉你

毛巾有异味可以选择用淡盐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接着将毛巾仔细清洗,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毛巾的异味大多数会消失。

毛巾有味道的原因非常多,一些毛巾如今经常使用,不拿出去晒,这样毛巾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细菌很容易滋生,从而产生异味。

如果家里面毛巾有异味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肥皂清洗,将毛巾放在肥皂上不断清洗,这样肥皂的香味就可以渗透在毛巾中,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家中经常蒸米饭,肯定会有淘米水,淘米水的用处是非常的多的,可以用来清除毛巾的异味,将毛巾放在淘米水中浸泡,把毛巾揉搓几下 ,再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样毛巾上面就没有异味,也不用担心有淘米水的味道。

有异味的毛巾还可以放在水中煮,开水煮毛巾可以有效杀掉细菌,这样可以很好地除掉毛巾上面的异味,用开水煮是一个沸腾的过程,也是一种过滤的过程,非常简便快捷。

日常生活中,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放在开水里煮沸5到10分钟。在清洗毛巾之前,可以选择提前用肥皂水泡一泡,这样煮后的毛巾会非常柔软,在煮毛巾时把毛巾整个浸在水中,接着将毛巾好好清洗,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晒干,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很好地杀菌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2 17:01: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