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去大蒜味 这几种方法赶快学起来

大蒜有消毒的作用,在吃水饺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蘸取点大蒜吃水饺,可以吃完大蒜后,嘴里会留下一股很难闻的味道,那么该如何快速去出嘴里的大蒜味。

吃完大蒜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会与大蒜发生反应,这样就可以有效去除嘴里的大蒜味了。不过,喝牛奶时,要注意要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而且最好喝温牛奶,这样效果会更好。

牛奶中的物质可以与大蒜的味道中和,从而达到去除臭味的效果。如果不喜欢喝牛奶,可以用牛奶漱口,尽量让牛奶在口中停留的久一点,然后再吐出来,这样也能去除口腔里的蒜味。

牛奶要用纯牛奶,效果会更好一些。其实牛奶的营养物质很多,吃完大蒜后,可以适量喝些纯牛奶。若实在喝不惯纯牛奶,那么可以饮用一些蜂蜜水。大蒜味道的持久性很强,可以在临睡前舀一勺蜂蜜,与温开水一起冲服,第二天起来再喝一杯,口中的蒜味能得到有效去除。

吃完大蒜后,也可以吃一颗口香糖,口香糖具有清新口腔、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如果在外面吃饭,没有蜂蜜水和牛奶,便可以嚼口香糖,可以帮助口腔变得更清新,去除口腔里的大蒜味。此外,还有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也能减轻蒜味。比如,吃了大蒜后,嚼一些花生仁、核桃仁或杏仁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3 22:01: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