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会影响健康

牛奶是大家经常饮用的饮品,很多人都会在早上的时候加热一杯牛奶,当做早餐饮用,那么牛奶可以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吗?

其实,并不建议在空腹的状态下饮用牛奶,因为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较大,如果空腹时喝了比较多的牛奶,就会稀释胃酸,影响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胃肠蠕动会加快,牛奶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较短,营养成分也难以被吸收。

此外,空腹饮用牛奶会导致营养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肠胃不适。所以,在饮用牛奶之前,要先吃一些面包或者鸡蛋,然后再饮用牛奶。理想的早餐,应是蛋白质、高热量的膳食,数量不少于全天食量的。牛奶可以放在中午或晚上的时候饮用,可以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如果习惯在早上的时候饮用一杯牛奶,一定要吃点食物后再喝牛奶。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面食50克,再加一个鸡蛋和少许酱菜、豆腐干,然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与其他食物混合。

牛奶可以进行加热,但不能直接放在锅里加热,要采用隔水加热法,稍微温热一下就可以了。牛奶并不是越浓越好,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这种牛奶是不利于肠胃健康的。

喝牛奶时,不能和巧克力一起食用,也不能与米汤、稀饭一起食用。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汤和稀饭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中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11 19:06: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