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空调需要加湿器吗 可根据房间湿度来决定

冬天的温度比较低,所以大家都会在家里开空调,但开空调会让房间温度很干燥,那么该如何解决呢?需不需要放置一台加湿器?

冬天开空调时,可以放置一台加湿器,因为加湿器能增加房间里的湿度,减少房间里的干燥。当然,使用加湿器时,要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假如室内比较潮湿就不需要加湿器。从健康角度上来看,不要通宵开空调睡觉,这样会使房间特别干燥。

开空调的期间,一定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补充水分的方法很简单,比如每天饮用1000~2000毫升水就可基本满足人体对水分的需求。需要提醒的是不要暴饮,最合适的饮水方式是“少量多次频饮”。

如果家里比较干燥,没有用其它方法解决房间里的干燥,便可以在房间里放置一台加湿器。加湿器主要是增加室内的湿度,只要室内比较干燥,空气湿度低于40%就可以一直打开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但是如果空气湿度指数超过60%时,则不宜继续开加湿器。

使用加湿器时,将加湿器调制冷雾比较好,因为冷雾可使呼气更顺畅,使人体可处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而且节能。热雾会增加受伤风险,让室内湿度增加的同时,还会提高房间里的温度,为细菌生长条件提供条件。所以,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记得把加湿器调到冷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11 19:09: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