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需要煮多久才会熟 具体情况看面条的厚度

 

面条是一种主食,很多人在早上的时候,都会选择煮一些面条食用。面条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烧开热水,把面条放进去,直到面条被煮熟就能食用了。那么,面条需要煮多久才会熟呢?

普通的面条在水开后煮1~2分钟,然后焖3分钟左右,即可开锅享用。煮面条的时间,只要水开放进面条,需要5~6分钟就可以了,当然,具体情况看面条的厚度,厚的还应多煮个2、3分钟。 一般是3-5分钟,看锅里面条浮出水面就好了,或者用筷子试试一夹就断就行了。

面体的厚度都不一样,所以煮熟时间不相同。如果是挂面的话,大约需要3~5分钟,若是手工擀面,可能需要10分钟左右。煮挂面时,可在锅中加少许食盐,一般每500毫升水加盐15克,这样煮出来的挂面就不易糊掉。另外,煮挂面的时候,可以要等水完全煮开了再下挂面,不然容易出现外熟里生、易断且黏连的现象。最好在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下挂面。

面条是用面粉制作而成的,除了能做水煮面之外,还能做拉面、酱面等。水煮面是最简单的,可以在放入面条后,添加一些食盐,当然也可以放入一些菠菜或者鸡蛋。

在超市买面条是有很多讲究的,有些面条看着很白很白,这样的不要买,大多数都添加了增白剂,正常的面条应该是略呈灰色的,没有那种纯白。还有就是,尽量买薄一些的面条。薄面条口感好,比较好熟,吃起来更劲道。所以购买时仔细看看面条的厚薄怎样,挑偏薄的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15 20:37: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