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要根据品种和器皿选择来决定

玉米的吃法比较丰富,可以熬粥食用,也能煮熟了吃。那么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呢?关键要根据品种和器皿选择来决定。

玉米的品种有很多,而煮玉米的器皿也很多,通常都是用电饭锅煮,这种煮玉米的方法,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将玉米煮熟。如果是用煤气锅煮,20分钟左右就能煮好。玉米的种类非常多,例如黑玉米、青玉米、甜玉米和黏玉米等,不同种类的玉米,煮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煮玉米的过程中,要把锅盖盖紧,建议煮玉米之前,把玉米穗去掉,这样便于蒸煮,缩短蒸煮时间。煮玉米时,要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把洗干净的玉米放进锅里。至于水量,以没过玉米为宜。如果不好放置,也可以把玉米掰成两段再煮。

放好之后,可以加入半勺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加入白糖后,玉米会熟的比较快,而且熟的透,味道更香甜。普通的玉米,盖上锅盖开始煮,从开锅开始算起,大约煮25分钟左右就可以。煮制时间还要根据玉米的老嫩度,如果是比较老的玉米,可以适当延长煮的时间。

煮熟的玉米其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一起吃掉,因为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虽然玉米对人体有许多好处,但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可用玉米粒做道玉米羹,也可“粗粮细做”,用玉米面蒸锅窝头、做几个贴饼子,或熬锅棒子面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15 20:5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