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食物进行焯水 其方法比较多

 

焯水的方法非常多,关键看对什么食材进行焯水。不同的食品,其焯水方法不相同,如果是肉类的食品,把食品放在沸水中焯1~2分钟捞出来就行了,若是菠菜之类的食物,大约焯30秒左右就行了。

肉类食物不容易熟透,所以焯水时间要长一些,像菠菜之类的食物,大约炒几十秒就行了,如果焯水时间太长,那么菠菜就不好吃了。焯水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开水锅焯水,另一种是冷水锅焯水。一般的原则是菜类用开水,肉类用冷水。 当然,肉类食物也能用热水焯。

开锅焯水,就是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把锅内的水加热至滚开,然后将原料放进锅里。下锅后要及时翻动,时间不宜太长。要讲究色、脆、嫩,不要过火。焯水时要特别注意火候,时间稍长,颜色就会变淡,而且也不脆、嫩。

冷水锅焯水就是把原料与冷水同时下锅,注意水要没锅原料,然后把锅里的水烧开,目的就是让原料成熟,便于进一步加工。比如土豆、胡萝卜之类的食物,由于不宜成熟,所以需要煮很长一段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19 19:30: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