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要多吃蔬菜 你真的吃对了吗

 

一年之季在于春,在春天的时候要多吃些水果和蔬菜,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成分。那么,春天吃什么蔬菜最好呢?

1、菠菜

所有蔬菜中,菠菜是人们经常吃的,而菠菜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春天吃菠菜,能起到预防干燥的作用,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并且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发生。

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因此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炒的时间要短,以免影响口感。

2、春笋

在春天的饮食中,一定少不了春笋这种蔬菜。春笋中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的效果。春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能起到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春笋的吃法比较多,可以翻炒食用,也能煲汤食用,其营养价值都很高,还有益于身体健康。

3、韭菜

韭菜是春天也比较适合吃的一种食物。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不过,这种蔬菜并不适合所有人吃,对于肠胃不适、大便较稀的人最好少吃韭菜,否则大量的粗纤维会刺激肠壁,引起腹泻。

4、荠菜

荠菜含有丰富的钙质和维生素成分,此外,矿物质含量也比较多。所以,春天吃荠菜能给身体补充钙质成分和维生素。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1 16:1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