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带发黄不好清洗 一招教你如何洗白

 

球鞋以及板鞋一般都有鞋带,而鞋带是非常难清洗的,有些鞋子的鞋带是白色的,这样清洗起来更麻烦。那么鞋带发黄不好清洗,该怎么办呢?

方法一:清洁精。一般家里都会有洗洁精,如果鞋带不好清洗的话,可以倒入一些洗洁精在鞋带上面,然后取一盆温水将鞋子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以后取出来用毛刷轻轻一刷,鞋带上面的油污就掉了。

方法二:白醋。白醋是生活的必需品,主要用来炒菜,而白醋的去污效果也非常不错,可以用来清洗携带。首先我们取一个盆子里面放入一些温水,将白醋倒入鞋带上面,一起将鞋带放入温水里面。由于白醋有一定的酸性,具有漂白功能,所以再加入一些洗衣粉,轻松就能将白醋清洗干净了。

方法三:牙膏。先在盆里倒入一些清水,将鞋带浸湿,然后挤出一些牙膏,来清洗鞋带,也能把鞋带洗白,让发黄污渍消失。

方法四:小苏打。先准备一些小苏打和洗衣粉,将两者放在一个容器内,搅拌均匀,放入适量清水,然后把鞋带放在准备好的容器里,浸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后再用搓洗干净就行了。

鞋带清洗不干净,会影响整个鞋子的美观,所以一定要仔细清洗鞋带,将鞋带清洗到洁白状态,这样整双鞋子看起来才更洁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6:14: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