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这些小技巧,你知道多少?

生活中有着很多小技巧的,因为这些生活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解决麻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生活中,马桶堵了之后是不是很烦躁,羽绒服的清洗是不是困扰你,今天看一下这两种情况如何解决:

1、马桶堵了如何解决:

马桶堵了一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异物造成的堵塞和其它情况,如果是有异物卡在马桶中,这种情况下只能请专业的师傅进行处理。

如果是其它情况,我们可以这样做:

1、利用鳝鱼:

鳝鱼这种生物的表皮是非常滑的,把鳝鱼放进马桶中,然后倒入适量温水,鳝鱼便会往下钻,马桶中的堵塞物可能也就通开了。

2、利用开水:

很多时候,马桶的下水道中会有着泥土、纸一类的可溶性物品粘在管道上,也会造成堵塞,冲一盆开水下去就能很好的分解这些东西。

3、利用压力差:

如果马桶能下水,但是下水的压力较小,我们可以准备一桶水,然后瞬间倾倒下去,马桶中的堵塞物会在较大水流中被冲走。

二、羽绒服的清洗:

正常情况下,羽绒服最好是选择干洗,如果选择水洗的话,可能会在表面留下水印。

如果水印较轻用醋可以去掉,但是较为严重的话,用醋是去不掉的。

羽绒服洗完之后留下水印可能是布料问题、填充物问题造成的。

如果使用了肥皂或者是洗衣粉,甚至还会在羽绒服上面留下洗衣粉渍,可以使用清水擦拭掉,或者是使用中性洗涤剂进行重新水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7:19: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