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种类不同,购买的注意事项也不同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营养价值较高,有着清脆酸甜的食用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苹果的种类更是多种,生活中常见的种类有红富士、秦冠苹果、黄元帅、黄香蕉等等。

在购买苹果时,不同种类的苹果有着不一样的标准,大体上可以从重量、表皮、颜色等几个方面来看。

1、红富士:

个体重量较重的红富士说明水分足、口感好,而且苹果身上的条纹越多说明质量更好。

除此之外,红富士有着果柄的是比较甜的,颜色越是鲜艳的苹果质量越好。

2、秦冠苹果:

一般来说,购买秦冠苹果时,要选择大小均匀的苹果,最好是中等大小的。

而且果肉比较生硬的话就说明是酸的,可以按得动的就是甜的,颜色方面一定要选择颜色均匀的。

3、黄元帅:

较好的黄元帅颜色是黄色的,表皮有着很多的麻点,一般来说,麻点越多苹果越甜。

4、黄香蕉:

新鲜的黄香蕉苹果重量是比较重的,颜色呈现出青色,表皮麻点是越多越好。

说完苹果的选购,下面说一下苹果的保存,贮存时一要注意温度,二要注意湿度。

我们可以把苹果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需要注意的是,放进冰箱中之前不能水洗。

而且不能采用密封的保存方式,因为一旦密封,透气性变差,会加速食物变质。

但是建议大家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如果放在冷藏室的时间较长,水分蒸发会比较严重,会极大影响食用口感。

食用苹果之前一定要先清洗,最好是放在小苏打水中浸泡一下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6:33: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