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和皂粉哪个洗的干净 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购

 

洗衣粉和皂粉都是用来清洗衣服的,不过,两者的性质不同,清洗效果也不一样。那么洗衣粉和皂粉哪个洗的干净呢?

洗衣粉和皂粉哪个洗的干净?

皂粉。

皂粉的主要原料是一种天然的活性物脂肪酸,因此洗衣粉没有皂粉清洗的更干净些。此外,皂粉不仅对皮肤刺激性小,使衣服更加的柔软,而且还有去污能力强的优点,而洗衣粉中的化学合成物质较多,所以去污能力有限,而且还容易使衣服变硬。

皂粉对皮肤没有什么刺激性,且能保存衣物,用皂粉清洗过的衣服,不需要再使用柔顺剂,最重要的是,用皂粉洗衣服,能缓解起静电的问题。由于肥皂粉中添加了特种钙皂分散剂,所以去污力更强,是普通洗衣粉的1.3至1.5倍。

皂粉不像肥皂那样对水有要求,使用的时候,直接将皂粉倒入在衣服上面就行,或者倒入在洗衣机内。即使在低温和高硬度水中,皂粉仍然表现出优良的洗涤性能。

洗衣粉就不一样了,洗衣粉对衣物的损伤比较大,如果用手清洗衣服,还会刺激手部皮肤,使手部皮肤变得粗糙。用洗衣粉清洗衣服,会有大量的泡沫,若不小心放多了,很不易清洗,而且洗后衣服后容易积垢、硬化、有静电。

如果用来清洗衣服的话,建议购买皂粉比较好,生活中还是尽量少用洗衣粉清洗衣服,不仅伤手还伤衣物。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5:46: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