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芋的这些常识都不知道,那还不进来看看

魔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较大的个体,在古代也叫妖芋,有着“去肠砂”的称呼,是一种有益的碱性食品。

魔芋并不是生活中的芋头,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生魔芋是不能直接食用的,需要煮熟后才可以食用。

魔芋没有加工的话,食用起来是有些发苦的,因为魔芋中含有着生物碱的物质。

生活中见到魔芋多是加工之后的魔芋,一般来说,魔芋在加工过程中会有两种加工方式:

1、粗加工:

粗加工的魔芋有着些许腥臭味,颗粒不均匀,颜色呈现出褐色,颜色是比较深的。

2、细加工:

细加工的魔芋呈现出白色,杂质几乎没有,没有腥臭味,颗粒也相对均匀,魔芋代餐粉都是采用了精加工的方式,所以呈现出白色。

这两种魔芋制品,白色的精加工制品价格稍高,但是食用时的口感更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需要购买。

比如生活中见到的魔芋豆腐、魔芋酸奶、魔芋珍珠奶茶、魔芋软糖、魔芋蛋糕等都是魔芋加工出来的食物。

关于魔芋的保存,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加工过的魔芋和未加工的魔芋。

一、加工过的魔芋:

魔芋不经过加工是没办法直接食用的,所以说市面上大多是加工过的魔芋,会呈现出多种形态。

加工过的魔芋一旦见了水,建议大家在合适的时间内食用完成,避免食物变质。

二、未加工的魔芋:

魔芋的保存主要注意三个方面:1、魔芋的品质越好,储存的时间也就越长;2、储存魔芋的位置要有着较好的通风;3、尽量选择干燥的环境进行储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6:47: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