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和洗衣液哪个洗的干净 两者可以交替使用

 

洗衣粉和洗衣液都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必需品,不过,虽然这两者都是用来清洗衣服的,但清洗效果并不一样。那么,洗衣粉和洗衣液哪个洗的干净一些?

从清洁力度上来说,洗衣粉要比洗衣液更强,但是洗衣粉比较伤手,刺激皮肤,同时会损坏衣物。而洗衣液相对温和一些,不会很刺激。如果清洗较脏的衣物,可以使用洗衣粉清洗,一些贴身柔软的衣服用洗衣液洗。

虽然洗衣粉的清洁效果更好一点,但是洗衣粉不容易化,很粗糙,摩擦力更大,比较损坏衣物。生活中,可以购买一袋洗衣粉,购买一瓶洗衣液,这样交换使用,针对衣服不同的面料进行使用。

如果是用手洗的话,洗衣粉搓起来会发烫,颗粒感很强,洗完衣服之后,手上会有滑滑的感觉,然后会变得很干,导致皮肤缺水。其实,并不建议经常使用洗衣粉清洗衣服,可以清洗难以清洗的衣服,但平时洗衣粉的时候,还是用洗衣液比较好。

洗衣液是后来发展的产物,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洗衣粉的缺点,成为比较环保的清洁产品。洗衣液容易与水融合,并且有一股清香味,用手清洗衣服的话,洗衣液不会刺激皮肤,对手部皮肤的损伤会小一点。

洗衣粉的用途很广泛,生活中可以用于清洁地板,或者是厨房的油烟机。洗衣粉比专业的厨房清理用品更加好用,清理抽油烟机,清洗灶台锅底,洗衣粉都适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6 15:54: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