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线必须摘除才能吃,你知道为什么吗

 

虾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能给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不过,虾仁的虾线是不能吃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虾线是虾的消化道,里面有残留的排泄物,有的虾线比较深,有的比较淡,这就跟里面的排泄物的多少有关。简单来说,虾线里面的脏东西太多,如果食用的话,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虾线很不干净,但如果不小心把虾线吃了,一般情况,只要吃的不多,不会出现什么太大的问题。虾做熟之后,里面的细菌都已经被杀死了,因此不会有太大的伤害。不过,为了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去掉再食用为宜。

虾仁是比较难去除的,需要足够的耐心。去虾线的方法有很多,有一种方法非常简单。从虾头开始数它的背部,在第三节位置,用一支小小的牙签一挑,虾线就可以完整地挑出来。

还有一种去除虾线的方法,就是用一个小刀沿着虾背部的正中间划开,之后用刀把虾线挑出来就行了,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

除了虾线之外,虾头也不要吃,里面存在不好寄生虫,并且口感也不好,只吃虾仁的身体部位就行。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即便经常食用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前提是要将虾处理干净,此外,一定要做熟后再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7 16:10: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