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不焯水有毒 你还敢吃吗

 

芹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在吃芹菜的时候,都会将芹菜的叶子去除掉,只吃芹菜杆,但其实芹菜叶也是可以吃的,而且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也非常不错。不过,食用芹菜叶之前,必须进行焯水才能吃。

芹菜叶不焯水能吃吗?

不能。

芹菜叶之所以进行焯水,是为了去除表面的农药残留、异味、涩味以及草酸成分,这些成分只用清水是清理不掉的,必须进行焯水的。

在焯水的过程中,过高的温度可能会导致营养成分流失,为了避免这一现象,采用大量沸水、短时间的焯水处理,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营养成分的损耗。

或者在焯水的时候,往锅里加入点食盐,能使芹菜可溶性营养成分扩散到水中的速度减慢。新鲜的芹菜叶是可以生吃的,只不过生吃的口感不是很好,会有些许苦涩的味道,所以最好做熟后吃。

芹菜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蛋白质、钙的含量均超过茎的含量,所以芹菜叶完全可以吃。只不过,如果是老的芹菜叶就不要吃了,口感不是很好,还会有一股苦味。新鲜的芹菜叶是可以留下来食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芹菜叶本身就属于寒性食物,因为脾胃虚寒的人应该少吃,过多食用芹菜叶可能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7 15:54: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