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不会买,那就进来学习一下吧

皮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夏天时,吃上美味的皮蛋豆腐,既可以降暑又可以解馋。

皮蛋也叫松花蛋,因为有着特殊的风味,方便的食用方式,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皮蛋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石灰、碱面等东西,因此皮蛋中的重金属含量非常高,尤其是铅含量,所以是不能多吃的。

皮蛋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学会这些保准买到好皮蛋:

第一就是看,主要是看外壳和蛋白,一般来说,优质的皮蛋有着完整的外壳,蛋壳为灰白色,而且没有黑斑。

第二是看蛋白,优质皮蛋的蛋白呈现出棕黑色,而且凝固完整,有着较强的弹性、表面光滑。

第三就是掂,优质的皮蛋放在手中掂一下,有着较强的颤动感,重量较重。

第四就是摇,把皮蛋放在耳边摇一下,听听是否有水声,如果水声比较大,说明质量比较差。

那皮蛋买回家应该怎们保存呢,短期内食用的话,可以密封之后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如果想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可以放在冰箱中。

毛蛋在保存时应该避免阳光直晒,还有就是如果想放进冰箱,需要装在保鲜盒之后在放进冰箱。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毛蛋是不能放进冰箱冷冻层中保存的,如果毛蛋放进冰箱中冷冻室中保存,毛蛋含有的水分就会结冰,进而影响毛蛋的食用口感。

最后说一下皮蛋的保质期,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皮蛋应能保质3到5个月之间,最长也就是五个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7 16:54: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