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的购买注意事项有这些,你了解吗?

空心菜这种蔬菜,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随着春天的来临,新鲜的空心菜也上市了。

空心菜这种食物的烹饪方式有多种,但是最简单、好吃的烹饪方式就是素炒空心菜。

我们在酒店吃到的空心菜,看起来都是翠绿清爽的,食用口感更是清淡爽口。

但是自己做的时候才发现,做出的空心菜是发黑的,而且食用口感更是一般,今天和大家说一下这道菜应该怎们做。

1、将买回家的空心菜洗干净掰成小段,然后控干水分备用。

2、第二步就是焯水,需要注意的是,焯水时要使用热水,等到水烧开之后,将准备好的空心菜放入锅里面烫几秒,烫到变色捞出即可。

焯水的作用是怕烹饪的时候炒不均匀,最后是一半生一半熟,而且可以让空心菜的颜色变得更加翠绿好看。

3、热锅放油,等到油水热了之后,我们把准备好的空心菜快速翻炒,然后放入食盐翻炒几下出锅就可以了。

在烹饪空心菜时,不要加入过多的调料,因为我们吃的就是空心菜的清香味道,加入过多调料反而会失去原有的味道。

空心菜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叶子越绿越新鲜:

在购买时,建议购买较为完整、没有根须、没有黄叶、没有破损的空心菜,叶子越绿说明越新鲜。

2.切口无腐烂变色:

茎管底部的切口要无腐烂或变色,如果是比较干燥、缺乏水分,就是不新鲜的空心菜。

3.茎管细的口感细嫩:

茎管细的空心菜,食用起来更加细嫩,茎管粗的空心菜食用起来口感更加清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8 17:07: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