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鞋子的正确方法 要注意这几点

 

刷鞋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人在刷完鞋子后,都会感觉很劳累,其实,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刷鞋子的小技巧。

刷鞋子时,应该将鞋用温水浸湿,不用很长时间。在浸泡的时候,最好添加一点白醋,这样能溶解掉鞋子上面的脏东西。

接下来,再用肥皂或者洗衣粉刷鞋,至于刷子,最好是用软毛刷。鞋子的正确刷法,应该先刷鞋子的鞋底,因为鞋子的鞋底一般都有很多泥土,先将泥土清除干净,之后再沿着鞋子的边缘刷洗。

刷鞋子最好使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的去污能力最强。刷好鞋子后,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用洗衣粉清洗鞋子的时候,刷完鞋最好用清水泡一段时间。但不要浸泡太长时间,会影响鞋子的材质。

鞋子洗刷好,再用手纸把鞋包起来,要让布的地方都包上手纸,放到阴凉通风处处晾干即可。鞋子是不可以放在阳光底下暴晒的,可以稍微放在阳光下晾晒,但不能晒太久,会把鞋子晒黄的。

如果鞋子有鞋带的话,应该分开清洗,先把鞋带解下来,然后再进行刷鞋。如果白鞋子上面的污渍比较难以清除,可以用纯白牙膏将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洗干净。

皮鞋是不能刷洗的,只能用抹布擦一擦,对于真皮的皮鞋,应该用专门的鞋油擦拭,不能直接泡在水里清洗,会把鞋子洗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8 16:17: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