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鱼怎们炖,技巧就在这里

草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淡水鱼,和鲢、鳙、青鱼一起构成了中国的“四大家鱼”,肉质较为细嫩,味道较为鲜美。

很多人喜欢用草鱼用来制做酸菜鱼或者是水煮鱼,虽然这样做确实很美味,但是比较麻烦,最简单的做法是家常炖草鱼。

虽然只是简单的家常炖草鱼,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却非常鲜美,一点不比做酸菜鱼或者是水煮鱼差。

1、我们首先准备一条草鱼,把鱼鳞、鱼内脏、鱼腹里面的黑膜和鱼鳃全部处理掉,然后将草鱼清洗干净切成块备用。

2、我们把草鱼和生抽、料酒搅拌一下,然后腌制半小时左右,然后捞出来控干料酒等调料。

3、取适量的大葱、生姜和大蒜,将它们统统切成片状之后备用,干辣椒切小段备用。

4、热锅放油,等待油热了以后,放入适量花椒粒、干辣椒段和葱姜蒜进行炝锅,然后那准备好的草鱼块放到锅中煎炸。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用煎太长时间,稍微煎一下就可以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白酒、陈醋、生抽、老抽、白糖这些调料。

5、最后一步就是向锅中放入加入适量清水,最好是没过鱼块,然后大火烧开之后,加入适量食盐盛出来就可以了。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炖鱼的时候一定要先把鱼块煎一下,因为这样做之后,食用口感会更加好吃,炖出的鱼汤才会鲜美而且没有腥味。

我们把草鱼盛出来之后,别忘了加入适量的葱花和香菜进行点缀,这样的话颜值就更高了,可以大大提高你的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8 17:24: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