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包菜的两个小窍门,你知道几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菜逐渐被人们所喜爱,肉类逐渐变得式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蔬菜。

蔬菜有很多中,包菜是蔬菜中较为重要的,有着实惠的价格,清脆爽口的食用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包菜的烹饪手法有很多,最常见的还是包菜炒粉丝,毕竟单炒包菜还是较为单调的,下面来看一下这道菜怎么做。

其实炒包菜时有两个窍门:1、炒包菜的时候一定要是大火;2、炒包菜之前将那些比较硬、比较厚实的叶子去掉。

1、将粉丝提前浸泡好,等到粉丝泡软之后将粉丝剪一下,防止粉丝一会儿煮的时候一坨一坨的不容易吃。

2、把包菜清洗干净之后,选取半颗包菜切成丝状,需要注意的是,要把比较硬的部位挑选出来扔掉,顺便把葱花、蒜末和干辣椒切好备用。

3、热锅放油,然后放入葱花、蒜末、干辣椒段炝锅,然后把包菜丝倒入锅里面翻炒,途中可以适量加入五香粉,包菜变软之后加入蚝油生抽继续翻炒。

4、最后是加入粉丝翻炒均匀,出锅时别忘了放鸡精和食用盐,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关火盛出来了。

我们把包菜较为生硬的地方扔掉是有原因的,因为这种地方是很难炒熟的。

和其它包菜一起烹饪的话,如果别的地方都炒软了,只有它没有熟,会影响食用口感的。

还需要注意的是,就是粉丝很容易炒坨,主要原因是粉丝炒老了。

如果是普通的粉丝,将它们泡软充分吸收水分之后,放到锅里稍微一炒就可以;如果是那种很硬的粉丝,建议先煮一下,然后过一遍冷水,处理之后再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8 17:45: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