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为什么要吃饺子,原因竟是这个

立冬是我国24个传统节气中较为重要的一个,人们在立冬这一天喜欢吃饺子,这个习俗有着悠久的历史。

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曰“交子之时”,饺子与交子谐音,为寻求一个好的兆头,自古以来人们就习惯在这一天吃饺子。

除此之外,在我国北方立冬吃饺子,还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项习俗一直保留了下来,立冬吃饺子也就成为了一项民间传统文化了。

那立冬这天应该什么时候吃饺子呢,一是早上吃,二是晚上吃,晚上食用水饺,一家人团团圆圆、热热闹闹,体现了中国人的家文化和孝文化。

在立冬的时候,我国有着立冬补冬的饮食传统,因为立冬这天的温度是比较低的,建议食用具有温热作用的饺子来滋补身体。

在煮饺子时,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在锅中倒入三分之二的水,然后加入15ml的食用油烧开。

然后在水中加入适量葱段,煮上10秒左右,等到水沸腾后再把水饺放入锅中开始煮,用勺子的背面沿着锅底儿,顺时针慢慢推动,让饺子转动起来,防止饺子粘锅底儿。

等到饺子都飘上来了,个个肚大饱满时就说明水饺下好了,最后就是出锅食用了。

在这里说一下饺子汤,饺子汤在多次利用之后会变的较为粘稠,这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可以加入凉水煮开之后再下水饺。

因为使用较为粘稠的饺子汤,下出来的水饺食用口感较差,一定要保持水饺汤的清亮和利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09:02: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