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还分公母,学会这三点保准买到好吃的苹果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酸甜的食用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苹果也是分公母的,这个你不清楚吧,一般来说,母苹果多汁脆甜,食用口感更好,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

要分清苹果是不是公母,可以从以下三个方法来看,学会之后,买回的苹果准保又脆又甜:

1、看苹果的果脐:

一般来说,果脐又深又大,而且看上去比较新鲜红润,这样的是母苹果,这种苹果食用的话更加甜脆。

2、看苹果的花纹:

尽量挑选有条纹状的苹果,看上去有红色和浅绿色排列的,这种苹果的果皮比较薄,食用口感较好。

3、看苹果蒂:

一般来说,刚摘下来的苹果果蒂呈现出鲜绿色,就说明苹果是非常新鲜的。

但是果蒂变成了黄色、深红色、褐色,这种苹果就说明摘下来很久了,食用口感就会变差。

苹果在购买时,除了上面说的,还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1.看表面:

如果苹果的表皮非常新鲜,光泽感较强,说明苹果是新鲜的,如果有虫眼、坏的部分,不建议购买。

2.用手去捏:

新鲜优质的苹果水分比较充足,捏上去果肉比较硬,如果果肉有点软、皮比较皱,这种苹果就说明不新鲜,食用口感也会比较差。

3.看重量:

新鲜优质的苹果,个体重量是比较重的,如果水分流失过多,苹果就会变得非常轻,所以说一定要选购重一些的苹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29 09:0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